導入AI,成敗關鍵其實在人

HE’s note
1 min readNov 7, 2019

大概自DeepMind的AlphaGO打敗棋王以來,關於AI將會取代人類、或是人將因AI而失業的相關討論愈來愈多。

但其實從很多例子可以看到,不論在醫療、工廠等應用場域,即便AI再厲害,多數時候仍然是一個輔助的角色,至少在這個階段還是如此。而且有時要讓AI有效發揮,經常需要有人的協作,甚至,在許多企業AI導入個案中,成敗的最大關鍵,就在於與人的配合。

而就以下這篇文章提到的企業部落格AI應用來看,之所以能帶來好的導流效果,甚至能夠創造高轉換率,很重要的一個關鍵,也是在於人和AI互補不足的相互配合,而不只是一個科技應用導入。

當然,在這個相互配合的背後,真人看待AI新同事所做的心態調整,也是決定這個合作關係一個很重要的元素。

--

--

HE’s note

喜歡觀察數位科技產業的趨勢變化,並且對企業經營與商業策略有無限好奇